皋陶牵过獬豸来

向来偏私。家教_All27。
你自衡量你天平,翻覆主见,拿放爱欲。我断言三千弱水,无敢一例外,都倾向你。

【原创】水城(序章 海神创世)

【PS在前:一个想写很久的长篇脑洞,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写下去,不知道多久能更新一篇,不知道能不能写出想达到的预期效果。没耐心,不敢写长篇,怕弃坑,但总有第一步要踏出。一个最故弄玄虚而无滋无味的序章,不带任何Tag,不希望有人看到。以上这段话是终于开始尝试时对我自己的警告。】


宇宙混沌之初,孕育出一双凤凰。凤凰浴火涅槃,熊熊火焰化开了世界,分出了天与海、日与月、白昼与黑夜。


凤凰执掌着世界,时日长了,他们却渐渐起了分歧。

 

凰说:“这世间实在单调无味,什么都没有,我想造一些鲜活之物来填补无尽空虚的时日。”

 

凤说:“我觉得这样就好得很,我不需要任何其他的东西来搅扰我的宁静。”

 

之后妻又与夫提过几次这建议,但每次都遭到回绝,终于她再忍不住了。她开始瞒着凤偷偷造物。

 

凰不敢在白天做这创造,因为太阳耀眼夺目的光芒会暴露她的所作所为,她只能在夜晚就着微弱的月光行动;她亦不敢用火焰做这创造,因为炽烈的火焰同样会引起凤的注意,她只能用海水。

 

凰用海水造出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孩,她拥有海水塑造的灵魂,除了不能使用火焰,她握有凰所拥有的全部神明的力量。

 

凰对她喜爱非常,给她取名阴兰,并把她藏在海底,让她和自己一个未孵化的孩儿呆在一起——那颗蛋被她存在一只巨大的蚌壳里完好地保护着。

 

阴兰本质上还是个天真稚嫩、活泼好动的婴孩,对世事好奇不已。有一回她实在忍不住浮到海面上来游泳,结果被凤发现了。

 

凤飞去质问凰,凰说:“那是我们的孩儿呀!”

 

凤非常生气,反驳道:“那怎可能是我们的孩儿!她从海里冒了出来,体内全是海水,她没有一丁点儿使用火焰的天赋,天生是个无用的家伙——我不会要她的,你去把她弄死吧。”

 

夫的这番话惹得凰勃然大怒,她坚决不同意弄死自己的女儿,于是与夫争斗了起来。他们争斗得天翻地覆,火焰屡屡喷溅,大海危险地摇晃起来,不时从海水里露出一块块坚实的土地。海底的那只蚌壳承受不住这猛烈的冲击,碎裂了,那颗蛋摇摇晃晃地浮到海面上,凤喷射出的火焰星子溅到了它,立马烧灼起来,蛋壳裂开了,从里面跳出了一个男孩。他诞生时就沐浴在火焰与海水这两重元素中,因此两种力量都会使用,但他没有被母亲照顾过,所以对于力量的掌握,不像他姐姐那样纯熟。

 

由于凰的怒火太大了,最终凤没法招架住她猛烈的攻击,被杀死了,尸体化作一团火焰,坠入大海之中,不见了踪影。

 

而此时凰也已遍体鳞伤、奄奄一息。她用尽最后一丝力气飞到她女儿身边——那姑娘正坐在一块露出海面的陆地上,焦急而担忧地望着母亲。

 

凰对她说:“除了火焰,你拥有我其他全部的力量,大可以创造出各路神灵、众生,甚至妖魔,来充盈这个世界使自己快乐。你不需要火焰,火焰是引起斗争的坏事,没有它你能过得更好。同时照顾好你的弟弟,我给他取名果爵,但愿你们能和睦共处,切勿自相残杀。”

 

说完这番话,凰便阖上了双眼。阴兰怀着悲伤的心情将她的母亲埋入脚下这片从海里升起的土地里,带着弟弟便在此处安居下来。这片土地经凰的身躯点化润泽,渐渐扩张开去,愈发辽阔肥沃,还生出郁郁葱葱的草木。阴兰待时机成熟,也学她母亲的样子,运起法术,用海水育人生命,再将他们从海中抱到陆上,教他们生息。

 

后来人繁衍得越来越多,阴兰便指引他们向周围其他星星点点的土地散开去生活,自己则不常在人前出现了。人们长大了,没有阴兰的指引也能好好生活下去,自决地组成家庭、村落、部族、城国……直至今日。


(TBC)

评论